我家有一隻特別的小青蛙

融合教育主題書:十人十色的小青蛙+小男

我家就有一隻特別的小青蛙….

相關的書, 雖然已經看了無數, 對於自閉譜系的知識, 症狀和調教, 可以說是朗朗上口. 當初看到這一套工具書的標題很吸引, 就買了回來. 當我知道"十人十色青的小青蛙"的作者, 本身就是亞氏保加的患者, 就以敬畏的心情讀起來.

書中繪圖的情景, 很能細膩的表達有特殊困難的孩子的處境和感受….作者不斷的要讀者想…當大家都覺得很傷腦筋, 很難過的時候, 到底最傷腦筋, 最難受的人是誰? 就是那個孩子自己啊….

這是一本簡單易明的工具書, 讓一般人對那些需要特別對待的孩子更了解, 多一點包容. 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,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方式…慢慢的長大….

以後, 當我那隻小青蛙將我氣得爆炸, 氣得哭笑不得的時候, 我會想起, 最難過的, 其實是他自己呢!

發表迴響

